嘉義市│品二手丼燒烤│每款丼都沒讓人失望《再訪》

自從在instagram貼出了品二的明太子玉子燒照片,便接二連三遭受好友詢問,這是哪家餐廳?外地的朋友小淨也指名:我來嘉義帶我去吃好嗎 (搭配欠八的娃娃音)

第一次品嘗品二的食記在這邊:嘉義市│品二手丼燒烤│城市邊緣的日式好味道

事隔不到一個月,與好友的聚會便選定在品二,這是小淨的圓夢之旅。

這次是晚餐時間來訪,小小的店面(大約能容納15-20人),不到七點已經坐滿了食客。大伙在點菜的時候猶豫許久,我也在上次吃過便戀戀不忘的招牌天丼或者嘗試其他款式之間擺盪。好不容易大家下好離手,就等待店家上菜囉。

招待小菜,泡菜,大伙本來很期待能吃到我上次介紹的馬鈴薯泥,可惜今晚是泡菜,大家略顯失望,但品嘗之後,陰霾一掃而空,看起來略顯樸素(連片配色的紅蘿蔔或者辣椒都沒有) 卻是開胃的酸甜爽脆好滋味。老實說我喜愛這樣單純的味道與顏色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老破的愛妻沒零選擇醬燒松坂丼$220,還在店家手裡時就已經飄來濃郁的黑胡椒醬香,非常惹人食慾的味道,我沒有吃到,卻已經自行決定這肯定很好吃!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詢問了醬燒松坂丼的主人-沒零,她說很好吃,微微辣,肉肉烤得很香,搭配半熟的蛋黃,非常值得你露出美味的白眼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老破點的,聽了就知道吃了會ㄅㄧㄤˋ ㄅㄧㄤˋ叫的月見牛丼$180。我正要拍照時店家害羞地喊著,不好意思把蛋黃給戳破了賣相不好,非常爽朗。老破將蛋汁與白飯、牛肉攪拌在一起,我個人是不愛看到食物攪和的樣子,但老破豎起大拇指說好啊!!好吃!! 講了兩三次吧。(好好好知道了,下次也來試試看)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接著是小淨的北海鮭親丼$320,上桌時引起大家上前觀望(其實只是微微從自己的碗裡抬起頭),配色有紅有綠,看著就令人愉悅。不食生食的我這時提出了疑問,究竟要怎麼定義生魚片是否好吃?大家說新鮮就好吃啊!那品二的生魚系列好吃嗎?小淨點頭又點頭:好吃,份量也很足,鮭魚卵也給得好多噢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這次沒有拍到味增湯,天氣冷,冒著熱氣的湯品一上桌,便端著吸哩呼嚕入口,味道跟溫度都很到味,老闆娘很親切地說:可以續噢~

最後上桌的是我的柚香雞腿丼$180,出門在外我其實很點雞腿類的食物,我對雞腿沒啥特別偏好 (可能是被便當的雞腿給壞了興致),這大概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自己舉手點了雞腿。上桌前我幻想這可能是添加柚子皮之類醬烤的雞腿,端上前來出乎意料是清清爽爽的模樣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近一點看,有一塊稍微烤焦,但我根本無暇care這小瑕疵,很好吃好嗎!! 以後我來品二我願意主動點烤雞腿。我沒問店家,但我猜測是柚子鹽烤雞腿 (下次去求證),皮很酥脆,肉很鮮嫩又帶汁,原本有點埋怨白飯看起來很乾 (是指很無聊沒醬汁、不是真的很乾,我還是喜愛品二的白飯Q度),但品嘗了之後,反倒喜愛這碗裡各自食材純粹的味道,泡菜跟小菜都不馬虎。擠了點檸檬汁到雞腿上,更顯清爽滋味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卡滋豚排$120,略帶肥肉 (不負責任的偽美食blogger我猜測是里肌部位?),我自己害怕肥肉,只是淺嘗一塊,感覺肉排應該有醃漬過,有特殊的香氣,炸得還帶肉汁與微微粉色不乾柴,好吃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日式炸雞肉$160,吃完後我後悔沒有特寫照片前面的青醬,很特別,炸雞肉搭配青醬-我非常喜歡,雞肉也處理得很鮮嫩酥脆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最後上菜的是上次已經拍攝過的明太子玉子燒,這次我就沒拍攝了,趁熱大家趕緊入口,恭喜小淨品嘗到魂牽夢縈的滋味,在這邊我還是鼓勵大家去看上次的食記,對於明太子玉子燒有詳細的感想。

今晚用餐我大概被問了八百次:上次來你點甚麼吃?靠杯噢到底有沒有在看人家的食記啦還在那邊跟我裝好朋友 (眼神死) 咳咳,失態了,在這邊我應該是知青與美食部落客的化身 (整理裙擺、撥弄劉海) 總之,我好開心品二就在我家附近是我方便的好鄰居,散步就可以到,coming soon的機率很高 (手比愛心)

  • 『品二』手丼燒烤
  • 地址:嘉義市彌陀路100號
  • 電話:0960623688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