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│張家麵館│很家常的清燉牛肉麵

對那天印象非常深刻,2016年1月23日,非常寒冷的天氣,四季如春的寶島台灣,平地地區居然下起小雪花。那天約好要去看更寒冷的「神鬼獵人」,電影開演前,得先填飽肚子、暖暖身子,同伴說張家麵館的清燉牛肉麵口味他很愛,立即飛車前往。

看得出是有點年紀的麵館,玻璃上的菜單都褪去了顏色。

據說這張家麵館來頭不小,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的心頭好,也曾招待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與其夫人美青女士用餐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很外省的菜色,每項都惹人食慾,每樣都好想點。

(噢、人家渾牽夢縈的缽缽雞還有紅油臭豆腐、啊嘶!)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非常喜愛外省麵館這樣的小菜檯,張家麵館的每樣小菜都乾乾淨淨,擺盤配色也很清爽討喜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此行的目的:清燉牛肉麵$110。最近這幾年常掛嘴上,自從過了三十歲,口味都偏清淡了,以往沒法吃清燉牛肉麵的,真的,點餐的時候都跳過。現在則是南來北往的搜尋好吃的清燉牛肉麵,比起紅燒,更愛它簡單清爽卻又深澳細緻的湯頭,真不誇張,熬得好的清燉牛肉麵,就是如此雋永迷人。

張家麵館的清燉牛肉麵我很愛、有驚艷,(雖然我嚐過的清燉牛肉麵也不多),湯頭清爽卻又不失滋味,牛肉新鮮有嚼勁、但不是難化口的那種,麵條則算彈牙噢,雖然我畢生都在努力體會什麼叫彈牙?說到底,不是沒煮熟或者太軟爛,都算彈牙吧?(好不負責任的講評)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雪菜肉絲麵$65,是很家常醬油湯底,喜歡雪菜青翠的口感與氣味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招牌餅(甜)$50,不得了了,一吃我差點忘記身為女性的堅持,很想說整盤都我的!都不要跟我搶!剛出鐵鍋熱呼呼又酥又脆,搭配不會過甜的綠豆內餡,怎麼有辦法那麼好吃,我真的不會形容我只知道下次再去我不要再假矜持我會勇敢的說『我要自己吃一整盤!』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離去前隨手拍下店門口,下午兩點準時午休囉!期待下次見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

 

張家麵館

TEL: 04-2327-0402

ADD: 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號

TIME: 11:00-14:00,17:00-20:30 (週一公休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