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│初 和風精緻咖哩

走跳江湖,難免有嘴饞想吃日式咖哩豬排飯的時候。

嘉義市的豬排咖哩扛壩子應該就屬:初 和風精緻咖哩。截至打字的這當下為止,走訪了身邊愛吃友人的意見,還沒有人舉出能夠與初並駕齊驅的名號。所以就暫時先把扛壩子的頭銜頒給初。(到底憑什麼自己下這個決定呢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初,能夠在大街小巷竄紅,老身評估有個極重要的因素,他是藏身日式老房子中的日式咖哩料理,有名有份,吃氣氛也吃味道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不過長榮街這邊雖然古色古香別有風情,但是巷弄狹小,停車是個大困擾,滿滿的摩托車檔在店門口,畫面都不優美了啦。汽車就更別提了,請停在500公尺外的停車格再散個步進來好嗎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門口展示菜單的方式,很有日式匠人的風情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遙想上次來初用餐,大概是…..(掐指中)….. 5年前剛搬到嘉義的時候,還是台北友人來嘉義探視的時候,自己上網去google自己欽定的行程,也才第一次知道了嘉義市有這樣特色的日式咖哩餐廳。

當年來只有幾項日式咖哩,現如今也增加了泰國咖哩,各式咖哩飯也可以升級為Q彈的讚歧烏龍麵,只需要加價$20,每份日式咖哩飯餐點也會附上味噌湯與小菜 (但好像沒法續加),泰國咖哩未附味噌湯 — 這個完全同意,完全不搭嘎啊味道!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此行用餐,大家都是拖著極需要美食療癒的身體與心靈,有什麼比得上豬排咖哩更能安撫廣大勞工朋友們的身心呢?同桌三人都堅毅的選擇了豬排咖哩,滿滿一桌,極有份量!

身為一個準(即將是)美食部落客,我都是希望報喜不報憂的,能夠推薦好吃的食物給身邊的朋友是多麼幸福的事情,但萬一吃到不那麼合自己口味的食物該怎麼辦呢?

咳咳,美味的定義是主觀的,眼前這盤豬排咖哩,豬排我很愛,麵衣很酥脆,不油膩,選用溫體豬肉,感覺得出新鮮多汁的肉質。咖哩的部份,我愛他燉煮得恰到好處的紅蘿蔔與馬鈴薯,切得很大塊,卻又煮到很鬆軟,據說咖哩醬汁是老闆的特調,結合了印度與日式咖哩,我個人的感覺是,我偏愛更香醇濃郁的味道。噢對了,我吃中辣,我不是很能吃辣,但這兒的中辣可以讓身體微微出汗,還不錯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加點的小菜,也是招牌:炸茄子。

說炸茄子之前,先說說附贈的小菜,也就是圖片右上方酸菜筍絲之類的,其實我對這小菜有點失望,感覺跟咖哩不搭,夏天的小菜如果來個柚漬蘿蔔之類的清爽小菜,也能吃膩重口味咖哩的時候起到解膩醒味的功用,更能感覺料理者的用心。

再說回炸茄子,我吃過兩次,創始店與貳號店都吃過,覺得創始店的炸功似乎略勝一籌,二號店略顯油膩,炸茄子要炸得好吃本來就不容易,畢竟是個容易吸油的蔬菜。

創始店的茄子炸得酥脆、又能嘗到茄子本身綿密的口感,很好吃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牛肉咖哩飯,加點自選咖哩配料:翠綠蘆筍$25

牛肉很大塊,也燉得很軟嫩又不失口感,覺得厲害。不過,對於咖哩本身不夠溫柔香醇這件事情,我還是耿耿於懷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創始店與貳號店兩家都去吃過了,以後如果想再吃豬排咖哩解解饞,初還是很不錯的選擇,但可能還是會選擇需要預定的創始店,炸功比較好。有需要招待外地來的朋友,初也是拉風的選擇,吃吃氣氛,頗有特色。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初 和風精緻咖哩

《創始店》

地址: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94號

電話:05 275 6096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1:00 周一公休
《貳號店》

地址:嘉義市仁愛路214號

電話:05-2229686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1:00 周一公休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