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│40年老店 阿伯古早味雞蛋糕

[推薦原因]

在地嘉義人心中熟悉的滋味。年歲已高的雞蛋糕阿伯,看似冷漠不太搭話,其實是因為聽力不佳,已經戴著助聽器,其實如果靠近阿伯的耳邊大吼(誤),阿伯會很熱情的跟你聊天。

像是這次我們就問阿伯賣雞蛋糕多久了,阿伯開心的拋下鍋具,從工作攤底下拉出紙箱,與我們分享當年政府核發給他的擺攤營業許可,阿伯說,其實他的攤子不只40年了,應該有50年囉!

IMG_3809-13-13IMG_3811-15-15

阿伯與我們分享他的孩子們都已經有穩定的工作與自己的家庭,但他還是喜歡出來擺攤,我們相信顧客多年來的捧場與信賴是支持阿伯繼續賣雞蛋糕的原因,阿伯說他賣雞蛋糕不分冷熱天氣,只要可以他儘量天天都出來擺,不能讓客人找不到他。

IMG_3804-10-10

只要將兩枚十元硬幣放到阿伯的工作檯上,阿伯就會為你送上一份熱騰騰剛烤好的雞蛋糕,站在冷冷的街頭,剥開雞蛋糕的瞬間還散發出白白的熱氣,讓人感覺溫暖,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豐沛的雞蛋與麵粉香氣,非常純粹的雞蛋與麵粉的香甜氣味,特別喜愛酥脆的外皮,還有如海綿蛋糕般蓬鬆的內裡。果然是掌爐了四五十年的經驗老道火侯,才能烤出這樣讓人感動又簡單的美味。

IMG_3803-9-9

[菜單選擇]

  • 只有原味 $20 6入
  • 據說以前是非常可愛的$10元價格 4入

[店家資訊]

40年老店可口古早味雞蛋糕

位置:嘉義市中山路西榮路口 (近嘉義火車站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