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│裴 越南小吃│國宴招待與奧林匹克指定的必吃餐廳

某次到台中姐妹家玩耍,姐妹深情推薦這家【裴】越南料理。一試成主顧,從此到了台中,我們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砂,已經沒有逢甲、東海這些大吃大喝的行程。【裴】已經成了國宴招待與奧林匹克指定的必吃餐廳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先來看一眼菜單,各式越南招牌料理都有,根據敝人縱橫越南小吃多年的經驗,價格比一般越南小吃便宜大約5-10元,但這絕對不是表面價格之差如此簡單 (請耐心看下去)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【越南名產:炸芋頭捲$50 & 生菜包春捲$60】

春捲皮很Q,裡頭蝦蝦大氣又新鮮 (警語:大氣又新鮮這五個本文會出現非常多次)

炸芋頭捲現炸好的時候,熱熱燙口很過癮,濃郁的芋頭香與肉汁滿溢口中。

右上角的醬汁是整道料理的靈魂!酸甜香辣,開胃不已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接下來要介紹這道,原本應該放到壓軸,但我擔心我的朋友們沒耐心把我的食記看完,若因此錯過這道菜雖然我會覺得是活該(因為不把我辛苦寫得食記看完) … 但終究於心不忍啊,好的,那就是【花枝炒咖哩 大$200 / 小$100】請務必把花枝炒咖哩這五個字放到你人生方向的小錦囊,到了【裴】你可以忘了自己的名字就是不能忘記這五個字。

大氣又新鮮是最基本的,調味鮮香入味,每片花枝你必須分成2-3口食用,我明白你會被香味吸引想大快朵頤,但他真的非常大氣,你硬要一口吃我擔心會噎到影響用餐雅興,還是量力為之。總之,你會眉開眼笑咀嚼這道料理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【涼拌海鮮$160】活像聚寶盆好大一盤,並且實現了你所有的願望,新鮮火熱的現烤海鮮 (建議務必搶先品嚐烤蝦蝦、花枝、蛤仔),新鮮爽口的生菜纖維質、與調味得恰到好處的酸甜醬汁,把上頭的新鮮辣椒拌一拌,小麻小辣怡情養性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【蝦醬空心菜$70】炒菜的師傅功夫了得,吃空心菜你最害怕就是吃到炒得黑黑又軟爛的那種,但這裡還保持鮮綠爽脆,蝦醬與辣椒交互調和的味道,很美味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【越南海鮮河粉$80】同樣的我必須不厭其煩的說他"新鮮又大氣",滿滿的新鮮豬肝、鮮蚵、花枝、連蝦蝦都給兩隻,湯頭清爽美味,撥開上頭的料你會發現大量的河粉,請不要像我們這樣又傻又天真的一人點一碗,吃得非常撐下次再也不敢惹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【海鮮炒飯$80】粒粒分明也不油膩,以口感來說算略濕潤了些,但是調味清爽美味,撥開上頭的飯飯同樣的你會看見一堆花枝與蝦蝦,無所不在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結語:【裴】的用餐環境不算很優,室內用餐位置甚至瀰漫廁所飄散出來的明星花露水氣味,因此我們每次幾乎都選擇戶外騎樓的位置用餐。即便如此,也無損我們對他的推薦與喜愛。【裴】用味道與價格征服了少女們老饕的靈魂。

【裴】越南小吃
地址:台中市精武路165之1號
電話:04-22119575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週一公休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