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│南北越越南小吃│平價衛生的異國美味

我身邊還是有些朋友認為,台灣的越南小吃店都髒髒不衛生,抱持著這樣想法的你,真的很可惜呦,會錯過很多異國美味呦。

嘉義有兩家越南小吃我愛不釋手,一是「千芳越南小吃」、一是「南北越」,早期我愛千芳,有大半因素是老闆娘超級濃妝豔抹,嗓門超大超可愛,然後我愛吃千芳的越南春捲 (是河粉皮包裹米粉、豬肉片、蝦子清爽的那種,不是炸的) 不過後來千芳收了,音訊全無。

南北越我也很愛,冬天吃暖胃、夏天吃清爽。吃過太多次 還沒正式紀錄,這次的照片僅就最近與朋友一起用餐的份量,以後希望可以慢慢把每道菜都補上。因為每道我都愛 ❤

炸得酥脆包裹著香濃芋頭泥與豬肉的西貢炸春捲 — 擰一片新鮮清脆的葉菜裹起來,沾沾微酸微甜的特製沾醬 … … 噢,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愛來【南北越‧越南小吃】每次都要點,一份$50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西貢河粉$80,南北越的西貢湯底很鮮,我是對味素極敏感的體質,吃了味素重的食物馬上就脖子卡住嘴巴腫彷彿要中風,但南北越的湯底我喝了僅會一點點口渴(不確定是不是夏天的因素),那應該算是好湯底了吧?裏頭配料有剝好的蝦子、魷魚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豬肉片、還有增加香氣的九層塔跟蔬菜。

豬肉片我也很激賞,歪嘴雞的我對豬肉也很敏感,一點點豬腥味馬上都吃得出來,特別是水煮豬肉片,但南北越的我愛吃,每次都自己吃光光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朋友的牛肉米粉,這款湯底好像跟西貢完全不同,我太專心吃自己的西貢河粉,居然忘記試試味道,但隱約聞到很香濃的牛肉湯味道,裏頭有嫩嫩粉粉的牛肉片、還有燉煮的牛肉塊,非常的超值,$70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香茅雞腿$60,南北越的烤雞腿或者烤排骨都很好吃,烤得外酥內嫩,清爽好吃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每次來南北越用餐我都會嘀咕,越南的女人都好精明能幹!燒得一手好菜、又親切會招呼人、又會做生意!吃了不少越南小吃,我真沒吃過有哪家環境比我們某些路邊攤還髒的,店面簡陋但衛生也都在水準之內。到了外縣市,我也很踴躍嘗試各縣市的越南小吃。這也是住在台灣這樣民族融合的國家的好處吧 😀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南北越‧越南小吃

ADD. 嘉義市民族路63號

TEL. 05-275-1038

TIME. 11AM-20PM

 

發表留言